close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2日報道,2008年美國政府與雅虎公司(Yahoo! Inc.)就索取用戶數據展開激烈的秘密法律戰,美國政府曾威脅雅虎如不就範將面臨每天25萬美元的罰款。美國司法部和美國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則表示,索取用戶數據的要求是“合理的”。
  報道稱,雅虎當地時間11日公開了這一內幕。此前,一家聯邦特別法院公佈了1500頁的法律文件,這些文件來自昔日一場秘密的法庭大戰,爭議的焦點是美國國家安全局是否越過了其監控計劃許可的範圍。
  這些文件揭示出,早在2013年美國國家安全局前承包商雇員斯諾登泄密事件發生前,美國科技公司與情報部門的關係就已經非常緊張。
  美國政府向雅虎索取用戶數據以及雙方在外國情報監視法庭進行的這場曠日持久的鬥爭一直不為人知。雅虎被禁止向外界披露其曾經挑戰政府監控計劃的行為,即使不披露其他任何信息也不行,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去年夏天。
  雅虎法律總顧問Ron Bell容•貝爾在一份書面聲明中稱,雅虎拒絕向違反憲法和過度寬泛的監控計劃提供合作,並對美國政府的權威提出了挑戰。他說,雅虎發起的挑戰和隨後的上訴均未成功。發表的這份聲明沒有透露政府具體索要了哪些信息。
  美國司法部和美國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聯合發表博客文章稱,法庭認為美國政府有足夠的程序來確保受監控的美國人享有第四修正案賦予的權利,索取用戶數據的要求是“合理的”。
  法庭記錄顯示,從2007年11月份起,美國政府便開始要求對某些雅虎用戶實施“無授權監控”。雅虎拒絕合作,直到第二年5月份外國情報監視法庭的一位法官拒絕暫緩裁決並威脅對雅虎處以罰款。  (原標題:美國政府曾以罰款要挾雅虎提供數據 稱要求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