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王勇峰(前排戴帽子者)、集寧區區長辛舒(前排,女)在開幕式上
  難度比賽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鄧山):8月29日至30日,2016年世界大學生攀岩錦標賽中國大學生代表隊選拔賽暨內蒙古自治區第二屆搏克爭霸賽在烏蘭察布市集寧區隆重舉行。本次活動是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攀岩分會、內蒙古自治區職業搏克競賽聯合會與烏蘭察布市集寧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
  烏蘭察布是一個充滿活力、充滿激情的城市,烏蘭察布人民十分熱愛體育,“萬人健身舞展示”等全民健身活動已創建為自治區品牌賽事,全市參與人口達到45%。該市建立了國家級中長跑、競走基地和高水平體育後備人才基地,培養輸送了以世界著名登山家王勇峰、奧運選手王浩、張曄、烏日圖畢力格等一批尖子人才,在國際國內大賽上摘金奪銀,為國家、自治區和烏蘭察布市爭得了榮譽。
  烏蘭察布集寧區區長辛舒表示:“我們將以此次大賽為契機,努力形成崇尚健身、參與健身、全民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圍,切實推動體育、文化、旅游產業的健康發展。”
  此次大學生攀岩選拔賽是為2016首屆世界大學生攀岩錦標賽選拔隊員,比賽共分男子難度、女子難度、男子速度、女子速度四個組別。參加選拔賽的有東華大學、廣西科技大學等共計十所全國攀岩強校和內蒙古烏蘭察布市澳利峰攀岩隊的60多名運動員。經過兩天的預賽和決賽後,決出各組別的前八名。這些選手均進入了中國大學生攀岩集訓隊,然後由專家、教練進行綜合評比,從中選出14名隊員代表中國參加2016年在上海舉行的首屆世界大學生攀岩錦標賽。
  搏克爭霸賽是內蒙古自治區的年度賽事,來自全區近400名優秀搏克選手在賽場上一展矯健身手。本屆比賽比上屆比賽水平要高,參加選手更加年輕並且首次有漢族選手加盟,促進了民族和諧與團結,弘揚了蒙古族的傳統文化。
  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表示,此次賽事把攀岩和具有蒙古特色的搏克爭霸賽融合在一起進行有重要意義,既是大學生展示攀岩技術的舞臺,也讓社會瞭解具有蒙古特色的搏克項目。此舉也是為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綱要》,吸引高校大學生乃至社會各界人士參與攀岩運動與搏克,達到鍛煉身體、磨練意志和陶冶情操的目的,同時也能增加攀岩運動在高校的影響力,為攀岩運動的發展儲備優秀人才,進而推動攀岩運動的全面發展。
  1  (原標題:世界大學生攀岩錦標賽中國隊選拔賽在內蒙古舉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