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因為環境污染問題起訴環保部門,這樣的案例近年來並不鮮見,既有勝訴的,也固態硬碟有敗訴的。
  2006年,因住宅噪音超標,深圳市民梅某將開發商訴至法院,但開發商卻以市環保局頒發的《深竹北買房子圳市建設工程環保合格證》(以下簡稱《合格證》)予以抗辯,梅某敗訴。梅某認為環保局對《合格證》的驗收行為違反法定程序和適用法律,遂將其告上法庭。隨後迎來轉機,羅湖區法院開庭審理此案,並對該案作出一審判決:撤銷環保局作出的《合格證》。
  2008年11月,因廢舊電池回收問題,珠海市民孫農曾特意隱去律師身份向市環保局發函,詢問對方在廢舊電池回收處理及環保知識宣傳普及等方面的措施及成效。得不到答覆後,孫農在今年3月提起了訴訟。不過,次年珠海中院最終對孫農的訴訟予以駁回,原因是個人提隨身碟起公益行政訴訟無適用的法律依據。
  今年2月份,石家莊市民李貴欣因霧霾狀告當地環保局一案,曾在全國激起軒然大波。他起訴要求石家莊市環保局依法履行治理大氣污染職責,並賠償其損失10000元,到省市兩級法院起訴未受理,又訴至石家莊市裕華區法院。當時有評論人士指出,雖然尚未被立案,但這對於推動我國的環境法治進程、喚醒廣大民眾關註和維護自身環境利益,必將起到里程碑式作外接式硬碟用,在某種意義上,不管勝訴敗訴,敢起訴就已經贏了。綜合
  (原標題:不論誰勝誰敗microSD都是生動環保課_f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