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16日電 首爾消息:韓國“世越”號沉沒客輪的搜救工作16日繼續進行。最新報告稱事故遇難人數已增至284人,仍有20人下落不明。韓國檢方16日表示,因沉沒客輪船主當天未回應檢方傳喚,或被依法強行拘留。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消息,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搜救工作16日進入第31天,儘管事發海域進入潮速加快的大潮期,搜救工作仍在繼續。韓國官民軍聯合救援隊前一天打撈出3具遇難者遺體。由此,這起事故的遇難人數增至284人,仍有20人下落不明。救援隊計劃當天對被推測有可能存在失蹤者的四層船首、船體中部和三層船體中部等區域進行搜尋。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仁川地方檢察廳16日消息稱,該客輪所屬的清海鎮海運公司會長俞炳彥當日沒有對檢方的傳喚作出回應。俞炳彥因涉嫌貪污、瀆職和逃稅漏稅被檢方依法傳喚。對此,韓國檢方正在考慮採取搜查其居住地點並將其強行拘留的方案。
  此外,韓國檢方認為,俞炳彥的長子俞某經營著清海鎮海運旗下多家公司,並且通過成立離岸公司等方式非法籌集巨額資金。由於俞某拒絕檢方傳喚並潛逃在外,檢方已對其發佈A級通緝令。
  由韓國警方和檢方組成的事故聯合調查本部將對該船船長李俊錫等15名船員提起拘留起訴,他們面臨殺人、殺人未遂、疏忽職守、違反海難救助法等多項指控。
  目前,搜救力量已完成對客輪的三遍搜索。其中93%的遺體在客輪的三四層客艙找到,今後將繼續加大對該區域的搜索。但由於客輪已在水中浸泡達一個月,船體漸趨崩塌,潛水員需要不斷移動障礙物以繼續搜索,加之不斷加速的水流,都為搜救增加了困難。
  該消息還稱,韓國方面已為繼續在現場等待的家屬搭建板房,並承諾在最後一名遇難者遺體打撈到之前將繼續堅持搜救。
  4月16日,載有476人的韓國“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最終沉沒,僅有172人獲救。失事客輪船長等主要船員率先棄船逃生的行為在韓國社會引發公憤。(完)  (原標題:韓國沉船船體漸趨崩塌 船主未回應傳喚或被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