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保定12月27日電 (記者 呂子豪)27日上午,引起社會多方關註的河北省安新縣農民因“18年前超生女嬰被抱走至今下落不明”而狀告縣政府信息不公開一案,在保定高碑店市法院一審宣判。法院依法判決:駁回原告劉老根、夏鳳各的訴訟請求。安新縣警方也於當日表示,將通過發佈懸賞通告、推行有獎舉報、擴大走訪調查範圍等方式,力爭發現有價值線索,爭取早日找到被抱走女嬰的下落,將事實真相還原。
  安新縣警方稱,2013年11月4日,該縣圈頭鄉橋南村村民劉老根到圈頭派出所報案,稱1995年農曆4月29日(公曆5月28日),其妻子夏鳳各生一女嬰,女嬰出生11天后被人抱走。接報警後,該局高度重視,立即受理該案,並組織警力成立調查組進行初查。一方面,對可能知情人員進行走訪調查,瞭解當時女嬰被抱走的具體情況。期間,調查組民警先後7次到劉老根家中溝通瞭解有關情況,並對劉老根、夏鳳各夫婦提出的相關人員全部進行了走訪,同時走訪劉老根家鄰居、時任村幹部及其他可能知情人員30餘人次。但被走訪人員均不能提供與女嬰下落相關的有價值的線索。另一方面,以圈頭鄉橋南村為中心,調查瞭解周邊村莊在事發時段有無新生兒抱養落戶情況,並通過公安戶籍管理系統,對1995年新生兒落戶情況進行排查,也未發現與劉老根家被抱走女嬰有關的信息。
  安新警方稱,下一步,將通過發佈懸賞通告、推行有獎舉報的方式,發動群眾提供線索,併進一步擴大走訪調查的範圍,對已獲取的證人證言進行甄別,力爭發現有價值線索,爭取早日找到被抱走女嬰的下落,將事實真相還原。
  圈頭鄉黨委副書記李軍浩此前曾對中新網記者表示,該鄉黨委、政府一直以來對劉老根家庭在政策範圍內盡最大努力進行照顧:將劉老根夫婦二人通過正常渠道列入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將其家庭列入幫扶對象,通過殘聯為其申請危房改造補助資金7000元人民幣等。(完)  (原標題:河北安新警方將發懸賞通告 尋18年前被抱走超生女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