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倫多12月11日電 (記者 徐長安)加拿大郵政公司11日宣佈,將於未來5年內,設計裝潢逐步取消城鎮門對門的郵件上門投遞服務,取而代之的是小區郵箱。這種改變被認為能為加拿大郵政省錢不少。
  加拿大郵政公司在其官方網站上公佈了這項“五點行動計劃”。計劃聲稱,數碼時代的通信已經極大改變了加拿大的通信需求,人們通澎湖民宿過信件通訊的指數直線下降,目前僅有三分之一的家庭在門口取信,其餘三分之二的家庭通過社區郵箱、大廳郵箱或鄉村郵箱收取郵件包裹。
  “五點行動計劃”包括,從2014年開始融資把門對門的送信服務改為社區信箱服務,從2014年3月31日起提高加拿大國內平信郵資,在全國範圍內增加特許郵局,通過現代技術改造提高郵件包裹投遞效率等。
  與此同時,加拿大郵政宣佈,將逐步削減多達8000房屋二胎個崗位,公司預計,未來五年內將有15000人退休。
  新的規定被認為對usb老弱病和殘障人士影響最大。當天加拿大的電視廣播紛紛接到民眾來電就郵政新規發表意見。
  根據加拿大郵政預計,“五點行動計劃”從2014年開始逐步實施,直至2019年完成。但當天宣佈這些新規定後,發言人稱,目前尚未確定新裝置的小區郵箱會距離人們多遠,居民需要走多遠才能收到他們的郵件,也不清楚有多少個家庭郵箱將要更換,所有這些還在計劃當中。
  今年9月就有消息傳出,因為郵件數量銳減,加拿大郵政上季虧損了1.04億加元,加拿大郵政考慮削減送信上門的服務。聯邦運輸部指出,城市地區轉為使用社區郵箱,無需加拿大政府來修改政策,並可節省巨額款項。
  加拿大郵政公司成立於1981年。由於近年來郵件量連年下降,公司2011年度郵政運營首次出現虧損,結束此前連續16年盈利紀錄。另外,養老金負擔和勞資糾紛等也導致郵政效益下滑。2011年6月,加拿大全國各地郵局輪流罷工,郵政系統癱瘓25天。(完)  (原標題:加拿大郵政計劃五年內逐步取消市內送信上門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