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楊仕成。
  “挨著”化肥睡 7歲女孩患“肝炎”

  治了一年不見好轉,醫生閑聊找到病因:慢性有機磷中毒
  7歲的成都金堂女孩洋洋(化名),去年起皮膚開始泛黃。起初家長認為,這是孩子不好好吃飯營養不良導致,後來,孩子眼睛鞏膜也開始發黃,還伴有關節疼痛癥狀,家長隨後帶著洋洋在省內多家醫院接受檢查,得出孩子得了肝炎的結論。但是在接受了一年的治療後,孩子的病情仍不見好轉。
  細心的父親發現,洋洋只要在醫院就能病情穩定,但一回家就會複發。孩子到底得了什麼病?在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孩子和醫生間一句無意的對話,讓醫生找到了答案。
  患病 白皙女孩面色泛黃
  洋洋是個皮膚白皙的女孩,但就在一年前,她的面色開始發黃,精神狀態也大不如前,“剛開始我們以為是孩子挑食,營養不良造成的。”孩子父親陶先生說,於是家裡給孩子買了各類食物,並且嚴格監管孩子吃飯。
  就在“大補”了一段時間後,陶先生開始有些警覺了,孩子的面色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黃,甚至眼睛鞏膜也開始呈現出黃色,有時還會喊著自己的腿和手臂很痛。“全身都變成了黃色,有時候還會發燒,把我和孩子的媽媽嚇壞了。”
  初診 醫院都說是“肝炎”
  陶先生趕緊帶著孩子到醫院檢查,“我們不敢耽擱,直接從金堂趕到了成都。”陶先生說,在省內的一家醫院檢查時,醫生告訴他,孩子的轉氨酶特別高,是常人的5倍左右。“醫生說孩子患有肝炎,需要立刻進行保肝治療。”
  於是,陶先生立刻給孩子辦好入院手續接受治療。但是,半年過去了,孩子的病情仍然不見好轉。
  陶先生又將孩子轉到另一家醫院。“檢查之後,還是說孩子得了黃疸肝炎。”於是,孩子又在這家醫院保肝治療了半年。
  奇怪 住院穩定回家就病
  讓陶先生不能理解的是,孩子只要住在醫院,病情就會穩定,但只要回到家,就會喊腿疼、手臂疼,嚴重時還會發燒。“而且治療了那麼久,似乎沒有起到作用。”
  11月初,陶先生又帶著洋洋來到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求醫。
  確診 化肥倉庫是“真凶”
  “檢查後發現孩子的肝功能極度異常。”兒童腎臟內科主任馮仕品說,洋洋還是進行著保肝治療。
  一天查房,洋洋無意間告訴馮仕品,“我們家是賣化肥農藥的。”“這句話引起了我的註意。”馮仕品繼續追問,發現化肥倉庫就在洋洋卧室隔壁。“我立刻讓孩子做檢查,確定了是慢性有機磷中毒所致。”針對性的治療後,洋洋身上的“黃色”已褪去。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