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將於18日起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談判。各國官員在抵達維也納的同時表示,結束伊核問題僵局“不能失敗”。
  隨著11月24日伊核談判最終期限臨近,伊核問題各國談判代表將聚首維也納,就伊朗核問題展開最後一輪馬拉松式與談判,以期在24日前就伊核問題達成全面協議。
  報道稱,各方在此前的談判中已做出妥協,有關伊核問題最終協議的不同版本也已起草。部分外交人員表示,他們的工作已經完成了95%。
  有武器管控方面的專家此前表示,與實質性的問題相比,伊核問題談判中餘下的障礙更多是政治性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伊朗總統魯哈尼都需要安撫各自國內的保守派。
  報道指出,伊核問題談判破裂將快速引發嚴重的後果。美國方面已準備好對伊朗實施新的製裁。而由於共和黨在今年的中期選舉中控制了國會參議院,奧巴馬或將很難否決新的製裁措施。
  與此同時,伊朗政府強硬派人士可能要求終止對伊朗部分核設施的凍結。美伊雙方的態度的對立可能讓持續了12年的伊核問題僵局倒退回“戰爭邊緣”。以色列方面已多次表示,如果通過外交途徑限制伊朗和活動的嘗試失敗,以色列將採取軍事措施。
  前美國國務院官員馬拉希(Reza Marashi)表示,對談判各方來說,鑒於各國國內的政治情況,伊核問題談判最終期限再延後可能是各方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況。對於各方談判人員來書:失敗不是選項。  (原標題:外媒:伊核談判最終期限將至 各方均不願“言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