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內地活禽恢復供港首日廣東檢驗檢疫局轄區超過8000只活禽輸往香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希 通訊員 粵國檢):記者從廣東檢驗檢疫局獲悉,內地活禽5日起恢復供應香港。其中廣東檢驗檢疫局轄區首日預計有6800只活雞(包括麻黃雞、沙欄雞等)和1500只活鴿供港,總數超過8000只,將豐富農曆中秋節前香港市場的活禽品種。
  今年1月底內地活禽暫停供港,至今已超過7個月,但廣東檢驗檢疫局持續做好檢疫監管服務,採取多項措施,保持嚴密防控狀態,落實活禽註冊場疫情巡查、檢疫監管和疫病監測要求;督促養殖企業嚴格做好生產管理、疫苗免疫、防疫消毒等措施,確保註冊場持續符合有關安全衛生要求。為活禽安全順暢恢復供港做好了扎實的準備。
  另外,為適應香港市場對活禽的實際需求,按照國家質檢總局相關要求,廣東檢驗檢疫局認真組織對供港活禽註冊場進行清查,進一步縮小了供港活禽註冊場數量規模。建立起退出淘汰的動態管理機制,對保留的活禽註冊場實施嚴格監管。
  廣東檢驗檢疫局負責人表示,在活禽恢復供港後,還將進一步落實相關工作機制,及時掌握企業生產狀況和出口計劃、落實檢驗檢疫監管措施、建立信息日報告制度等,以確保活禽供港安全順暢和貿易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