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7月,我家附近一條街上的好多家夜市燒烤隨著世界杯比賽的如火如荼變得更加火爆。煙熏火燎、喧嘩鼎沸讓我們不敢開窗,飽受侵擾而又奈何不得,真是苦煞這一帶的居民。
  炎炎夏日里,工作一天后,或三五好友,或與家人一道去吃夜市燒烤,確實不失為消夏祛暑的一種好方式。問題是,這些露天燒烤不僅有害於城市環保,也影響了其他人的清靜生活。竊以為,對於管不好的夜市燒烤,與其遷就,不如取締。我說的“管不好”,是指缺乏管理和治理創新模式,展開說,就是由於種種原因難以退街進店;經營者占用城市道路、廣場、綠地等公共場所進行露天燒烤,或在居民區內經營燒烤;未安裝有效合格油煙凈化裝置,做不到無煙燒烤等等,都應在堅決取締之列。
  事實上,燒烤是PM2.5的一個很典型的污染源。由於燒烤是不完全燃燒,PM2.5數值肯定高,燒烤煙中還同時會產生一氧化碳、硫氧化物等物質。同時,亂拋亂扔的燒烤垃圾也破壞了城市容貌,污染了城市環境。對煙熏火燎的燒烤業不能再姑息遷就了。
  易伍(遼寧 市民)  (原標題:夜市燒烤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