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張雯婷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6-10 09:08:06 [提要]6月10日是全國低碳日,今年的主題為“攜手節能低碳 共建碧水藍天”。記者瞭解到,山東將舉辦展覽展示會、技術交流會、知識講座等,普及生態文明理念,推廣高效節能低碳技術和產品。
  齊魯網濟南6月10日訊 今天是全國低碳日,今年的主題為“攜手節能低碳 共建碧水藍天”。記者瞭解到,山東將舉辦展覽展示會、技術交流會、知識講座等,普及生態文明理念,推廣高效節能低碳技術和產品。
  記者瞭解到,山東省發展改革委委將聯合濟南市發改委,於今天上午9:30在歷下區燕山廣場聯合舉辦“低碳進社區”活動,採用青年志願者和社區群眾互動方式進行低碳宣傳,併入戶發放宣傳手冊、環保袋,普及應對氣候變化知識,提高社區居民低碳生活理念。
  “倡導辦公人員減少一次性用品消耗,減少待機能耗,開展停開空調、電梯和關閉公共區域照明等體驗活動,鼓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騎自行車或步行上下班……”日前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省政府節能辦公室綜合協調處處長鄧召軍提出,可以用低碳的辦公模式和出行方式體驗能源緊缺,支持節能減排。
  據悉,低碳日恰逢2014全國節能宣傳周,各級公共機構將開展多種能源緊缺體驗和綠色低碳出行活動。今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時間為6月8日至14日,據鄧召軍介紹,省經信委、省節能辦已聯合15部門印發了《關於2014年全省節能宣傳周和全省低碳日活動安排的通知》,將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宣傳活動,努力營造節能減排、低碳發展的濃厚氛圍。  (原標題:全國低碳日山東舉辦多種活動 體驗能源緊缺呼籲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