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5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為促進紀檢監察機關聚焦中心任務、增強紀委監督權的獨立性和權威性,湖北省委明確規定紀委書記(紀檢組長)在黨委(黨組)中的排位,不論資歷先後,都排在副書記之後、其它常委(黨組成員)之前。
  去年11月以來,湖北省委、省紀委把學習貫徹王岐山在湖北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推動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的寶貴機遇,全面加大了“三轉”力度,取得了好的成效。
  把“轉職能”作為核心內容,加大議事協調機構清理力度,湖北省紀委監察廳議事協調機構由197個精簡到16個,精簡率達到92%。組織機關各廳室對照“三定”方案逐條梳理,明確哪些職能和任務應該調整、精簡或轉移。
  把“轉方式”作為關鍵環節來抓,努力推進“三轉”目標的實現。1至4月,全省立案同比上升52.8%,查處縣處級幹部和鄉科級幹部案件同比分別上升72.6%和84.2%。協調和督促相關主責部門針對省直機關作風問題、違反財經紀律問題、違規購買公務用車問題、機關幹部多占住房問題等開展“四項專項整治”,共清理並糾正違規公務用車159輛,清理騰退多占住房864套,查處違紀資金1.3億元。圍繞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糾正“四風”,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通過明察暗訪累計發現問題3179個,處理4228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930人。
  同時,在第一輪內設機構調整工作中,湖北省紀委機關調整合併了4個內設室,案件檢查室由原來的5個增加到7個,機關負責案件查處工作的行政編製占機關總數的62%。
  此外,為促進紀檢監察機關聚焦中心任務、增強紀委監督權的獨立性和權威性,湖北省委制定了《關於紀委書記(紀檢組長)排序及分工意見》,明確規定紀委書記(紀檢組長)在黨委(黨組)中的排位,不論資歷先後,都排在副書記之後、其它常委(黨組成員)之前;同時規定紀委書記(紀檢組長)專司其職,不參與所在地方、單位其它業務分工,不臨時主持單位工作。
  湖北省紀委還加強對市、縣紀檢監察機關和省直派駐機構推進“三轉”工作的指導、檢查和督促,促進基層紀檢監察機關思想上主動跟進、行動上積極響應、方式上大膽創新。目前,全省17個市(州)紀委完成了議事協調機構清理和第一輪內設機構調整工作,縣(市、區)紀委議事協調機構清理工作正在抓緊推進。  (原標題:湖北省明確紀委書記在黨委中排名僅次於副書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