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匡春林 通訊員 湯雪)“護士姐姐,我想回家……”昨日,在長沙市中心醫院兒科重症監護室內,5歲的男童小勇(化名)一邊看《海綿寶寶》,一邊嚷著要回家找媽媽。前不久,他因為頑皮爬進了家中閑置的攪拌機內,結果機器突然啟動,小勇被攪致肝損傷。
  據小勇的媽媽王女士介紹,因為蓋樓的緣故,家中借了一臺攪拌機。事發當時,正在屋內的王女士突然聽到屋外獨自玩耍的兒子一聲慘叫,她跑出屋外一看,眼前的情景讓她嚇了一跳:不知怎麼回事,原本閑置的攪拌機正在轟轟隆隆運轉,而小勇正趴在攪拌機上,他的一部分身體已經被捲進了攪拌機里……
  王女士嚇得腿發軟,她趕緊拔掉攪拌機的電源插座並將小勇拉出,隨後將小勇緊急送往長沙市中心醫院搶救。經檢查,小勇為肝挫傷、頭皮撕脫、右肺挫傷等。經過緊急救治,目前小勇恢復情況良好。
  小勇怎麼會掉進攪拌機里?王女士分析,小勇可能是平常總看見大人插上插座啟動攪拌機,於是好奇地將插座插上,看到攪拌機啟動後,他又好奇地伸頭去看裡面,結果不慎被捲進了進去。
  “意外傷害是兒童安全的最大殺手,家長應在生活中為他們築一道安全牆,莫出現意外。”長沙市中心醫院兒科主治醫師謝齊放表示,醫院經常接診因攪拌機、攪面機等弄傷的患者,建議市民在使用該類機器時一定要註意安全,嚴格按照操作章程進行。家中電源線和電源插頭做好安全防護工作,家長要教育孩子不要用手接觸各種電源插座。另外,廚房是兒童燒燙傷的多發地,建議在煤氣不用時最好關上總閘;剛燒好的飯菜、熱水、碗具、刀具等,儘量放在孩子夠不著的地方,別讓他們玩弄煤氣開關、打火機或火柴等危險物品,以免發生火災、煤氣中毒、割傷等意外事故。  (原標題:攪拌機“咬傷”好奇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