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也有不少湖北元素。在香港國際影視展的展廳里,本土的湖北環球影視公司也設立了展台。這家公司主推電視劇,今年帶來的作品,包括《隋唐英雄》、《一代梟雄》等,負責人李總接受採訪時表示,自2010年就開始參加香港國際影視展,來此主要是做面向海外的發行推廣,他介紹,“海外版權買家還是對中國的古裝、歷史、武俠題材的電視劇最感興趣。”不過,李總也稱,近年也逐漸有些新穎的時裝劇獲海外關註。
  湖北著名作家方方的小說《在我的開始,是我的結束》改編電影,也位列銀潤影業宣佈的新片計劃之中,片名暫定《開始,結束》。方方接受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回應:“銀潤大約一年前就買走了小說改編版權,我只是原著作者,對電影改編不會有任何參與。我一向如此,對改編自我小說的影視作品,給予充分尊重和自由。”至於片方擬邀的導演張艾嘉,主演湯唯、吳秀波、劉燁陣容,方方稱不太清楚。但她相當期待湯唯:“我小說里的女主角黃蘇子,是一個內心豐富又非常自我的知識女性,她最後精神分裂,白天和晚上完全不同。如果由湯唯來演,我將非常期待,她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總能突破自己,我相信她能把握住人物情感和性格的複雜多變。”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主演許鞍華的新片《黃金時代》時,飾演蕭紅的湯唯就曾來漢拍攝數月,與武漢已有前緣。”
  片方發佈的劇情梗概,是從男主角許鴻兵出發,方方稱:“劇本應該有很大改編,因為我的小說是以女性為主,男性都不太重要。”  (原標題:原作方方期待 湯唯演女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