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肇慶12月19日電(黃耀輝 陳雄 黃海洲)為“義氣”幫“朋友”,廣東懷集縣梁村鎮永紅村3名村民竟自編自演“死人京站美食頂罪”的偽證鬧劇逃避警方偵查被識破,知情鄉親吐糟:真丟人!
  懷建築設計集警方發言人19日通報稱,該縣梁村鎮花石村村民梁X堅於11月13日以低於市場價購買來歷不明的摩托車(經查實是被盜車輛),涉嫌掩飾、隱瞞被懷集警方刑事拘留,被縣檢察院在11月22日批准執行逮捕。
  11月25日,該縣檢察院突然接待了一位聲稱前來“反映商務中心情況”的永紅村村婦梁X花。梁X花拿來一張自己書寫的“梁X堅所持有的贓物摩托車是我丈夫雷XX(已死亡)買的證明材料”,要求警方重新偵查梁X堅所持有贓物摩托車的來源。
  隨即警方對案情進行核查,併在偵查發現梁X花所提供的“證明”屬偽造,支票借款而梁X花提交的“證明”又與該村的雷X文、範X七有牽連。
  12月10日,警方將涉嫌偽證罪的嫌疑人雷X文、範X七、梁X花室內設計抓獲歸案。
  經審訊,3名涉案人交代作偽證的經過:範X七、雷X文見鄰村的工友梁X堅因涉嫌掩飾、隱瞞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導演出“讓死人頂罪又死無對證”幫“朋友兄弟”梁X堅洗罪。並選中當地喪夫村婦、疏堂親戚梁X花充當“女主角”。
  梁X花供認:“我以為死無對證,公安查不出來。(完)  (原標題:廣東懷集村民編導“死人頂罪” 知情鄉親:真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