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寧波12月16日消息(記者劉發丁 曹美麗)進入12月份以來,柑橘價格一路看漲,短短半個月內上漲近一倍。因為看好柑橘價格未來漲勢,寧波市象山縣、寧海縣等地桔農出現惜售心理,導致罐頭廠、經銷商無桔可收。
  眼下正是南方柑橘大量上市的季節。在寧波市寧海縣力洋鎮,金海灣生態果業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陳立青卻為收不到桔子而發愁。主要原因是桔子價格上漲太快,桔農認為早賣虧錢,開始屯桔惜售。“我們一個村裡面,一共200多戶人家,就屯了1000多萬桔子。”
  記者從林業部門瞭解到,11月份進入柑橘豐收季節以來,南方柑橘價格呈現直線上升趨勢。11月底,柑橘收購價只有4毛5每斤,但隨後短短半個月內,桔子價格上漲了將近一倍,如今的收購價達到8毛5一斤。寧波市象山縣林特中心徐主任分析說,桔子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是市場銷量大,尤其是北方市場銷量大增。“因為北方天氣這段時間都比較好,溫度比較高,吃橘子的人比較多,鮮銷走得比較快。”
  銷量帶動價格一路上漲。短短半個月時間內,柑橘收購價已經漲至8毛5一斤,不少桔農看好未來價格走勢,為此開始屯桔惜售。僅寧波市象山縣,現在桔農手裡就屯著3.5萬噸桔子。而桔農惜售,導致罐頭廠、經銷商無桔可收。業內人士擔憂說,市場瞬息萬變,一旦北方降雪,桔子無法運輸,很可能會導致鮮銷受阻。“桔子都存在手裡,集中上市,到時候恐怕價格也會下跌。而且罐頭廠現在收不到桔子,很可能會提前停工,到時候也會造成價格走低。”  (原標題:柑橘價格大漲 寧波桔農惜售致罐頭廠無桔可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