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可否認,回顧近五年來中國電視發展趨勢,湖南衛視在眾省級衛視中一枝獨秀的局面已經不復存在。然而近日某網站發起了“2013最吸金省級衛視”投票,湖南衛視依然以58%的絕對票數優勢,可見其省級衛視老大的位置依然不能動搖。據知情人透露:湖南衛視2013年度招商總額極有可能突破60億大關,除了《天天向上》、《快樂大本營》、《我們約會吧》等常規欄目外,幾檔火爆的季播搜尋行銷活動也成為了“吸金”大戶,盤點這些活動的招商金額,足以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N支票借款O4:《中國最強音》
  接替《我是歌手》上檔的《中國最強音》雖然收視率與好評度都只能稱之為差強人意,但其招商成績依然不可小覷。“廣告大亨”蒙牛在此節目中投入的巨資依然是個未知數,綜合來看,《支票借款中國最強音》的吸金能力對一般二線衛視來言,只能是望其項背。
  NO3:《快票貼樂男聲》
  作為老牌音樂選秀,今年的《快樂男聲》遭遇了另一檔強勢選秀《中國好聲音》全程對壘,從收視率來講不如往屆,但這絲毫不能阻擋《快樂男聲》成為廣告商眼中的香餑餑。在《快樂男洗碗機聲》優質資源招標會上,節目中插廣告帶一次性賣出90%,如此數據,即便是央視王牌欄目也會嘆觀為止。
  NO2:《爸爸去哪兒》
  雖然《中國最強音》、《快樂男聲》、《我是歌手》幾檔節目的吸金能力可圈可點,但湖南衛視正在熱播的《爸爸去哪兒》則更高一籌。在此之前,親子類節目在不少電視人眼中可稱“叫好不叫座”,然而《爸爸去哪兒》播出後的連續五周收視冠軍立馬打破了這一魔咒,隨著而來的是大批廣告商蜂擁而至。且不說冠名商的巨額投資,僅僅是欄目合作伙伴立白去漬霸在其中的投入便是數以萬計,節目內容中的產品植入鏡頭以秒收費,用“寸土寸金“來形容《爸爸去哪兒》90分鐘的節目時段一點也不過分,也難怪有網友調侃,“自從《爸爸去哪兒》播出後,我一看到芒果台標,就想起土豪金。”
  N01:《我是歌手》
  關註中國電視的觀眾都不會忘了今年年初橫空出世的《我是歌手》,全新的“成名歌手PK”元素讓無數觀眾興奮不已,節目超高的收視率與關註度更是把湖南衛視從2012年的頹勢中拉了回來。據悉,2014年湖南衛視招標會上,《我是歌手》再次被立白洗衣液冠名,其贊助與中插廣告總額被拍到8億,如此天文數據讓不少業內人士感嘆“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驚獃了”。
  (原標題:2013最吸金衛視大評選:湖南衛視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