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異語:我不愛上學 因為學校太無聊 2013年05月04日小三學生 小茲 Q:你為何越來越不愛上學?A:我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好慢,真的很不快樂。每天回家功課很多,我常寫到10點、11點,成天被功課拖著,功課多,我學得不好,考試太多,隔21世紀房屋仲介天又要訂正,結果我的生活總是在「打XX」、「錯誤」、「訂正」、「打XX」、「錯誤」、「訂正」中度過,每天都累死了,最後我連最愛的畫畫都不想畫了。 不能隨便問問題我們老師很注重成績,還有班上榮譽,所以會管好多生活小細節。他都有巢氏房屋選成績好的當班長來管,上課講話要記,午休出噪音要記,吵到老師也要記,不睡午覺也要記,我被記很多,下課就要罰寫。我很生氣,我只剩下課才是自由時間,後來我跑出去玩。老師警告我,也告訴我爸媽要我改進。反正老師就是希望我們安好房網安靜靜的。 Q:為何你不喜歡上課安安靜靜的? A:同學安靜只是不想惹麻煩罷了。我不喜歡安靜,還有上課實在太無聊了,爸媽常提醒我要專心,我也很努力專心,但很多成語真的教的太複雜;老師教的除法,我也聽不懂。 Q:聽不懂怎租屋麼辦? A:我們上課不能隨便問問題,要討論也要老師說可以才行。有次我說聽不懂,老師把我叫到台前去,又講了一次,但他用同樣方法重講一遍,這樣我當然一樣聽不懂,後來爸媽花很多時間才把我教懂。 Q:為什麼班上數學成績都很好租屋網? A:他們在外面有安親班老師教啊,所以老師在班上講什麼,他們都懂,可是老師那樣講,我聽不懂。我們班很傳統,老師說什麼,同學就做什麼,像老師喜歡成績好的學生,同學也是。我成績不好,除非同學想跟我要便當的菜或我有什麼玩具591,否則不把我當朋友,很現實。像老師老在同學面前罵我動作太慢,有次英文口試,有一題我停在那想很久,同學就說:「把他全部打XX!」之前小二時我每天期待上學。有時早上起床,心情很好,到學校,同學分享趣事或吹牛。可是現在老師認租房子為最重要的是班上要得獎卡,十張獎卡可以領榮譽錦旗。我覺得榮譽這種東西跟錢一樣,是很重要,但如果太注重榮譽,就很沒意思了。像我們班有個同學不罰寫就出去玩,後來他轉學,老師跟同學說了一句很過分的話:「他轉走,我們班秩序應買屋該會好很多。」最近老師又叫我們抄成語30頁,她覺得這樣,默寫才能得到好成績,讓我很頭痛。她覺得時間一點都不能浪費,每天都塞得滿滿的,可是我覺得應該留點時間發呆、想事情。不過我們小孩講什麼,她也不可能聽。其實小孩有很豐富賣屋的想像力。那天老師不在,一早我熟識的老師來代課,第一堂音樂,老師要我們分組討論樂器,結果我們組狂寫出18個,全班最高,得到好多糖果,好開心,我喜歡上課可以發言討論問題、尋找答案,上學本來就該這麼快樂。記者邱珍採訪整理《房地產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cyxltboh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